他们都该是万众瞩目的星星。

连理枝(一)

ooc的突如其来,不上升

比较沙雕,有点短小,当个预告。

下章会长的,不会长篇(吧)

  

  

  

  随着万物灵气的锐减,妖们各自化为人形在城市里工作着存活,而林彦俊也是其中之一。林彦俊是一株成形的橘子树,并没有想到日后会成为与自己预期的模特完全不同的职业,成了一名调香师。

  今天也在一群人类里被汗味包围。

  妖的感官比人类强很多,对气味亦是如此。林彦俊走在小区的石子路上,想着今晚吃完饭要做的事情,边从口袋里掏出钥匙边顿住了脚步。

  这个坐在他家门口的男孩子是哪位?

  

  “…啊!你是林彦俊吗!”尤长靖揉揉眼睛抬头看他,撑着地面站了起来。

  “你是妖?”林彦俊吸吸鼻子嗅到果香,是一股清爽甘甜的味道,“树妖吗。”

  尤长靖站直了一些,搅着手指想着要接什么话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字条“我是啦,阿妈说找不到地方去的话,按着这个地方来找叫林彦俊的橘树。”

  “我是。”林彦俊伸手接过尤长靖手中的纸条,看着纸条背面的留言不禁抽了抽嘴角,心想着这不会就是老师她儿子吧,“你是尤长靖?”

  “诶?你怎么知道?”

  “…现在知道了。”

  

  

  站在放门口看着林彦俊放下外卖往房间走去的尤长靖,手足无措地看看他的背影又看看地毯,乖乖站在原地。扯着卫衣的带子吸了吸鼻子,嗅到空气中淡淡的香味,从卫衣口袋里摸出草莓糖放到嘴里。

  林彦俊出来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站在门口的小团子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是兔子精吗。”

  “…啊?我是柚子树啦,这两年才长这么高。”尤长靖举高了手比划着。

  “那你为什么有兔牙。”发现自己的问题开始莫名其妙,林彦俊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“等会给你收拾一下客房,饿吗?”

  “有一点,我还没有吃过会热的食物诶。”尤长靖指指林彦俊的外卖,“阿妈只会给我捎一些小零食。”

  林彦俊给他从鞋柜里拿出新的拖鞋,“换鞋,你可以尝尝看,今天没出太阳应该会很饿,我去看看冰箱里还没有三明治。”

  “谢谢你!”尤长靖穿好男士拖鞋小心翼翼往里走,因为在不认识的妖的家里而束手束脚的,又喊了声林彦俊,“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  林彦俊在冰箱里翻着做三明治的材料,“把东西拿到餐桌吃,这个家里随便坐,老师说要好好照顾你。”

  尤长靖收到回话拿着茶几上的塑料包装装着的热气打包盒往餐桌走,站在餐桌旁边看了林彦俊一会走进厨房洗手。

  这个人看起来好凶哦。

  阿妈不是说是个很温柔的帅哥吗。

  

  跟着记忆中阿妈教的拿筷子和勺子的姿势,尤长靖并不娴熟地舀了一勺碗里的饭往嘴里送,眼睛亮晶晶地嚼了几下吞咽下去,“林彦俊!这个是什么,好好吃!”
       “是椰浆饭。”林彦俊把做好的三明治装盘,又倒了两杯热牛奶,“以为我一个人吃就只买了饭,配牛奶将就一下,下次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噢。”尤长靖又舀了勺饭开始新一轮的嘴部肌肉运动,含糊不清地说着话,“阿妈说到人类社会要去工作和学习更多的知识,我不知道…”
       “嗯…老师给你办的身份证是人类18周岁的。”林彦俊打断他的话把前两天收到的快递里的身份证推上去,“我会考虑送你去上学,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 尤长靖拿起身份证看着上面的自己,看着椰浆饭又看看林彦俊放下了勺子决定先谈正事,“阿妈说听你的就好。”
       “老师她真是…”林彦俊伸手把勺子又塞回他手里,“继续吃吧,等等带你去看房间,剩下的事情明天再解决,我一会还要工作。”

  “这个是你的房间。”

  尤长靖跟在林彦俊后面走进房间,房间崭新得跟酒店套房一样,尤长靖四周看了看又看向林彦俊,“我的吗?”

  “嗯,连着一个小阳台,可以晒太阳。”林彦俊拉开落地窗帘,推开玻璃门。夜风一股脑地从外面吹进来,夹杂着雨后泥土和水汽的气息,尤长靖迎着风走了两步,趴在阳台的围栏上看着天空。

  “好舒服。”尤长靖回头看向林彦俊,“谢谢你,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晴,一起晒太阳吗。”

  

  

  

一起晒太阳=一起吃饭=在一起(并不是)

评论(6)

热度(44)